顾辞魂

乔妹受妈

【all乔】【all郑吉】风云变

说好这章让晏将军出场,绝不食言。

猜猜不弃去哪里了。

猜猜这小男孩是好是坏?

三十九

计划好了以后几人就收拾东西准备上路了。

临走的前一天夜里方沐白去找了郑吉。

两人默默的走在路上,许久不说话,郑吉有些疑惑,忍不住问道,“方大哥,可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方沐白停下来,看着郑吉,“郑贤弟,我不知道我这算不算多管闲事,但是思虑再三,既然拿你当兄弟,那我定不能看你身处水深火热之境地,你有什么想要帮忙的一定要告诉我,不要怕拖累我。”

郑吉皱了皱眉,见他一脸诚恳,道,“方大哥为何这么说?”

方沐白有些为难,咬了咬牙,说道,“从业云山庄回来的时候,我看到涂山逸和你······”

郑吉听闻此话,面色爆红,“这······我······”

两人都有些不自在,方沐白道,“抱歉,我只是想帮你·····”

郑吉摇头,“方大哥不必说抱歉,郑吉要多谢你的好意才是,不过涂山逸并未强迫我,只是想阻止我去蛮夷罢了。”

“原来如此,”方沐白笑道,“是方某多想了。”

郑吉连忙摇头,“方大哥别这么说,他毕竟不是凡人,郑吉还是要多谢方大哥的关心。”

两人正说着,旁边的树丛里突然一阵响动,方沐白厉声斥道,“谁!出来!”

一个一身黑衣的人从树丛后踉跄着走了出来,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郑吉细细看去,面色大变,“晏大哥!”

晏沉沙胸口大片血迹,他捂着伤口,吐出一口鲜血,“吉儿······”

郑吉和方沐白连忙上前扶着他,郑吉又着急又心疼,“这是怎么回事?你怎么伤的这么重?”

“这些稍后再问,先扶他去休息吧。”方沐白道,两人连忙带他去了卧房。

尹无寒被方沐白叫了过来,为晏沉沙诊断过后,道,“是箭伤,但是箭头并未在体内,让人熬些治伤的药服下就可以了,而且这人身体的恢复能力异于常人,不必担心,他没有性命之危。”

郑吉道了谢之后便拿了药去熬药,方沐白问道,“他是你朋友?”

郑吉点头,“他是临安晏家的长子晏沉沙。”

“戍守边疆的晏老将军的儿子?”方沐白十分意外。

郑吉点了点头。

“原来是他······他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方沐白皱眉。

“临安城出事了。”郑吉眉目间满是凝重,“但愿不要祸及百姓。”

方沐白面色发沉,不知在想些什么。

因为晏沉沙的到来,行程不得不推迟了一日,本来十分不喜晏沉沙的郑岩竟也没有反对,这让郑吉偷偷松了一口气。

晏沉沙醒来时郑吉正守在他床边,见他醒来十分高兴,“你醒了?饿了吗?我煮了粥。”说着要起身去拿吃食,晏沉沙紧紧抓住他的手,一把将他拉进了怀里,郑吉差点压到他的伤口,道,“怎么了?”

晏沉沙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抱着郑吉,郑吉却从他身上感受到一股巨大的悲痛,比听闻晏沉静的噩耗时的痛苦更甚,他不再说话,只是任晏沉沙这么抱着。

许久以后,晏沉沙出声道,“我父母家族皆被皇帝诛杀了,”他的声音十分沙哑,仿佛干枯的老树,“因为他们和太子勾结。”

“我想去救他们,结果被三皇子带人抓住了。”晏沉沙道。

“那你怎么逃出来的?”郑吉问道。

“六皇子救了我。”

“六殿下?”郑吉十分意外。

“是,父亲将他手中的虎符交给了六皇子,换六皇子保我一命。”晏沉沙有些哽咽,“从今而后,这世上我再无亲人了。”

郑吉第一次见到如此脆弱的晏沉沙,心疼的抱住了他,“别难过,晏大哥,你还有我。”

晏沉沙将郑吉紧紧的抱在怀里,“我要报仇,父亲一生忠君爱国,根本不可能造反,这是欲加之罪,皇帝想要的,分明是父亲手中的虎符。”

“你冷静一点,”郑吉抬头与晏沉沙对视着,“以你个人之力,怎么可能对抗拥兵百万的皇帝,我们等六殿下的消息,你不要自己擅作主张。”

“六皇子现在驻兵临安城外,正与皇帝对峙,”晏沉沙摇头道,“根本没时间顾及别人。”

“什么??”郑吉震惊的问道,“他要和皇帝正面对抗??”

晏沉沙点头,郑吉有些着急,“不行,我要回临安城,他已经死过一次了,我不想见他再死一次。”

“现在最不能回去的人就是你,”晏沉沙紧紧箍住他的腰,“若是让皇帝抓住你,那六皇子就一点胜算都没有了。”

郑吉听闻此话,渐渐地清醒了过来,现在他诸事缠身,若是回去不仅会给他添乱,这里的事也得不到解决,倒不如先除尽妖物,赢得民心后再回到六皇子身边,六皇子得到百姓的支持,这场仗也就赢了一半了。

想清楚了这些,郑吉也不再想要回去,他有些歉意的靠在晏沉沙肩头,“对不起,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本想安慰你,却差点给你添乱。”

晏沉沙无意识的抚弄着他的腰,想要说什么,最终却没有问出口。

入夜。

晏沉沙正要入眠,突然感觉到一股杀气,他猛地睁开眼睛,是郑吉的弟弟郑岩。

“你来干什么?”晏沉沙转头懒得看他。

“救你。”郑岩扬起下巴嘲讽的看着他,“要不然又要拖累我们。”

“不必了,”晏沉沙冷冷的瞥了他一眼,“我不相信你。”

“哼,这由不得你。”郑岩上前道,说着,将一股阴气打入了晏沉沙体内。

晏沉沙感觉浑身发冷,阴气在他全身的经脉里流窜,强行破开阻碍,晏沉沙顿时疼的浑身发抖,“啊!!!!!”

郑吉听见声音连忙跑了过来,晏沉沙疼的不停翻滚,浑身如万蚁噬身,阴气所过之处,经脉被拓宽了许多,但是也让他疼的忍不住呐喊。

“怎么回事?”郑吉着急的问郑岩,不待郑岩说什么,他已经跑到了晏沉沙身边,“晏大哥!晏大哥!你怎么了?”

“我在帮他疗伤,顺便给他拓宽经脉,一会就好了。”郑岩事不关己的说道。

郑吉看到晏沉沙胸口的伤口果然在肉眼可见的愈合,虽然心疼,但是也不好再斥责郑岩,唯有紧紧握着晏沉沙的手,看着他疼的满头大汗,却束手无策。

郑岩冷冷的哼了一声,他才不会无缘无故的救晏沉沙,以后遇到饕餮,若是让他提前解开封印,这个游戏岂不是就要结束了。

当然要将肉体打磨的结实一点。

第二日晏沉沙就完全痊愈了,内力也飞跃了一个大境界,郑吉十分高兴,尹无寒意外的问道,“他怎么这么快痊愈了?可否让我看看他的伤口?”

郑吉道,“郑岩治好他的,你不如去问问郑岩。”

“原来有仙人相助,”尹无寒笑道,“怪不得。”

几人启程去剑阁,路遇被妖魔袭击的人便停下来杀妖,解救了不少无辜百姓。

路过一片森林的时候几人又听到了打斗声,过去一看,原来是老熟人。

“兔九?!”几人十分惊讶。

兔九此时正和几个进化未完成的妖打的不可开交,而她身后躲着一个瑟瑟发抖的小男孩。

郑吉和方沐白几人连忙上前帮忙,斩杀妖物救下了兔九和小男孩。

兔九拍了拍身上的灰,抬手一把推开小男孩,“你他妈害老子!”

“你干什么?怎么能这么对待小孩子?”尹无月指责道。

 “好久不见啊,”兔九不理她,上前道,“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上次兔九采到冰魄草就与方沐白等人分道扬镳了,本来以为以后不会再相见,想不到现在又见面了。

“你和这个小男孩什么关系?”方沐白问道。

“我?”兔九指着自己,又指着小男孩,“和他?没有关系,这小兔崽子自己跑过来抓着我的衣服,害我被那些妖围攻,我也一脸懵逼。”

方沐白皱了皱眉,“他是妖吗?”

兔九摇头,“不是,他身上没有妖气。”

郑吉见此,在小孩面前蹲下身道,“小兄弟,你父母呢?”

小男孩似乎特别喜欢郑吉,十分主动的靠在了郑吉肩头,“我父母都死了。”

郑吉皱了皱眉,“那你住哪?”

“我住在万古镇,”小孩一边心不在焉的回答,一边玩着手里的小花。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赵悬。”

郑吉抬头和几人对视了一眼,道,“你为什么会被妖怪追?”

“因为······”赵悬突然一脸难过,“爹娘被妖怪吃了,我要找他们报仇!”

郑吉抿了抿唇,看向方沐白,“看来附近的妖怪也不少,不如我们先送他回去吧,顺便调查一下当地百姓的情况。”

几人点了点头,带上赵悬和兔九向万古镇而去。

万古镇是一个十分繁荣的地方,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意,对陌生人也十分温和。

赵悬牵着郑吉的手,安静的走在他身边,却似乎不认识这里的人一般,没有丝毫的高兴和激动,郑吉微微蹙眉,感觉到有些不对劲,道,“小兄弟,你的家在哪里?”

“跟我来。”赵悬道。

几人随着他走,一直走到了镇子尽头,有些荒凉的地方,屋舍寥寥无几,人更是少之又少,郑吉正疑惑着,前方却柳暗花明的出现了一座大宅子。

郑吉看向郑岩,郑岩抱着胳膊道,“进去吧,免费的住所。”

郑吉见此,知道此地没有问题,于是带着人们一同进去了。

宅子虽大,仆人却没几个,唯有一个老婆婆和一个健壮的青年。

尹无月搓了搓胳膊,向方沐白靠了靠,“方沐白,我怎么感觉这里阴森森的?”

老婆婆见赵悬回来,迎上来唠唠叨叨的说道,“少爷你跑哪去了,不是跟你说过外面有许多妖怪,不要到处乱跑吗?”

赵悬乖巧的点了点头,老婆婆疑惑的看着郑吉几人,“这是?”

“奶奶,这是我的朋友,我在外面迷路了,是他们送我回来的。”赵悬解释道。

“哦,哦,原来如此,多谢几位侠士,我家少爷给你们添麻烦了。”老婆婆歉意的说道。

赵悬拉着郑吉的手,“大哥哥,你们可以在这里多住几天么?”

郑吉笑了笑,“好啊,那我们帮你报了仇再走好不好?”

赵悬笑了,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谢谢大哥哥。”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