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魂

乔妹受妈

重生在原著


招生开始那天,整个天墉城热闹异常,小弟子们纷纷要去一睹童年女神【划掉】男神的容颜。
陵端作为二师兄有幸在大师兄下山伏妖时做了招生考核官,激动的无以复加,小钰和芙渠跑过去做助理,硬生生把肇临他们给挤下去了。
肇临委屈的在一边咬手绢,直到看见那个杏黄人影才激动起来。
欧阳少恭已经走近,陵端握着笔杆手有些出汗,这就是童年女神【划掉】男神欧阳少恭啊!气质温和典雅,若春风拂面,在那里一站便是玉树临风,天,天哪,跟偶像零距离接触了好怕说话不利索啊怎么办!
见陵端一直盯着少恭发呆,小钰不满的撞了他一下,陵端立刻回神,咳了两声,道,“名字。”
“欧阳少恭。”
“风晴雪。”
陵端点点头,早就没了为难风晴雪的兴致,只想早早审核完跟他们一起去围观欧阳少恭。
小钰和芙渠两个见鬼的死丫头早就追过去了。
欧阳少恭皱眉。
“晴雪,你有没有觉得这些人看我们的眼神有些奇怪?”
“没有啊,我觉得他们都好热情呀。”风晴雪笑道。
欧阳少恭:……
“少恭哥哥!”
小钰和芙渠跑过来喊道。
欧阳少恭见礼问道,“两位师姐好,这位师姐认识在下?”
小钰随口编道,“我在山下行乞时你给过我一块银两呢。”
欧阳少恭自然不记得,“哦,原来是这样,举手之劳而已。”
芙渠:……
夜间的考核由屠苏领导,小钰芙渠和陵端他们几个躲在一边的大树下偷看少恭和屠苏。
少恭:“这位师兄,我觉得你甚是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屠苏没说话。
因为小钰把少恭血洗乌蒙灵谷天墉城盗剑等情节彻底改了,直到后面才知道魂魄在屠苏身上,所以在书中他才会和陵越走的近一点。反正小钰就是要把少恭塑造成一个一无所知的小白花就是了,虽然这小白花花心是黑的……
少恭见他不答,又唤道,“师兄?”
屠苏:“……我不认识你。”
少恭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又道,“那我旁边那位女孩子呢?”
屠苏:记得,书中的晴雪嘛。可是“不认识。”
少恭失望的哦了一声,转身走了。
屠苏望着他的背影,心中凄凉,少恭!别走啊,说说话嘛,你的一半魂魄在我这里,你难道不想要嘛。
是的,屠苏见到少恭的那一刻就成了坚定的苏恭党。
肇临偷偷问陵端,“该放姑获鸟了吧?”
陵端一巴掌扇他头上,“放个鬼的姑获鸟啊你想站苏恭吗?”
小钰和芙渠附和着点头。
肇临委屈,心道,我本来就是苏恭党啊……
肇临师弟,看不出来你很有想法嘛。
姑获鸟始终还是没有放出来就是了。
但是少恭早就知道魂魄在屠苏身上,所以自然更要亲近屠苏,好在屠苏也时常找他说话,故而他们两个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这让苏恭党们兴奋不已。
小钰有些烦躁,大师兄怎么还不回来啊,少恭都快跟屠苏跑了,她快拦不住了怎么办。
于是当天晚上陵越就回来了。
当时屠苏正陪少恭下山去祭奠他的妻子巽芳,躲在暗处的肇临激动不已,感觉一大口狗粮扑向自己,眼睛都要发光了,晴雪奇怪的看了看他,“你在看什么?看少恭吗?”
肇临点头。
在他们回去的时候忽然出现了一批鬼面人。
屠苏皱眉,下意识的把少恭护在身后。
少恭:……
我看起来很弱?很需要保护?
鬼面人袭来,顿时战成一团。正当屠苏少恭有些体力不支时,一把泛着冷光的剑飞出,剑锋削薄,所过之处,鬼面人倒一片,一个转身,陵越拿着剑现身,护着屠苏他们睨向鬼面人。
鬼面人立刻跑了个没影。
陵越这才转身看向屠苏他们。
“……这是大师兄陵越。”屠苏不情不愿的介绍。
少恭冲陵越点头笑道,“大师兄,在下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
陵越不由自主的细细打量少恭,骨架纤细,虽然与屠苏差不多高但是比屠苏瘦了许多,脸也极小,巴掌大的小脸,若是眉峰弯一弯都要怀疑他是女扮男装了。
呸,自己在想什么!都是被那本什么焚心记给害得!
屠苏见陵越盯着少恭,插嘴打断道,“师兄,我们回去吧,赶快把山下鬼面人的事告诉掌教真人。”
陵越点头。少恭尴尬的拽拽衣角,总觉得天墉城的人看自己的眼神很特别,不像自己暴露了,更像自己被他们……调戏了,莫非自己想多了?
正在这时,天墉城的警示钟敲响了。
三人对视一眼,火速向天墉城赶去。
远远看着的肇临和晴雪也向山上跑去。

评论(19)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