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魂

乔妹受妈

【all乔】【all郑吉】风云变

头疼。

我真的想一天一更啊啊啊我真的在努力啊啊啊

三十

九虚子得知梅玉儿没死时十分欣喜,梅玉儿也细细告知了九虚子自己的经历。

原来落梅山庄被屠杀那日梅玉儿偷偷跑出去了,回来时只看见了自己熟悉的人一个个皆被挖心而死,满目疮痍,她整个人都懵了,呆呆的跪在地上,正好被循着血腥之气过来的阿墨看到,也便拜了随之而来的涂山逸为师。

“原来如此,”九虚子道,“玉儿,还好你没事,我定会帮你报仇,杀尽作恶的妖魔。”

“多谢九虚道长了。”梅玉儿道。

九虚子看着梅玉儿,眼中的深情几乎快要溢出来,“你长大了很多。”

梅玉儿却完全看不到他的爱意,只道,“谁都要长大,无人可例外。”

九虚子也是以前梅玉儿闯荡江湖时遇到的朋友,当时他们还都是少年意气,十分骄傲,所以梅玉儿跑去挑战九虚子,最后两人却成了朋友。

而现在,许多事变了,连友情都变了,梅玉儿看出来,却不能回应,因为她••••••爱上了自己的师父。

武林大会终于在人们的殷殷期盼中到来了,郑吉和郑岩都被邀请了,准备去看一看传说中的武林盛会。

比武擂台在青华山上一处紧挨断崖的巨石上,巨石呈圆形,中间的阴阳鱼和边缘用石块垒起的遮挡物正好构成一个完整的太极八卦图,四周青山碧水,丛林掩映,就是什么都不做在这里睡觉都感觉十分凝神静意,心旷神怡。

观众的席位呈半圆形包围巨石,而武林盟主的位置在最中间,人们从侧面入席,以武林盟主的座位为轴线向两边次第蔓延而坐,严谨而又大气。

郑吉和郑岩的座位大概在中间,两人向这边走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入席了,听着他们低低的说着八卦。

“听说神农谷谷主的女儿尹无月非要嫁给盟主方沐白,已经被退亲了好几次了,这次终于忍不住了,也来到了武林大会,说要打败方沐白呢。”郑吉听见左侧的人说道。

“尹无月能打得过盟主?”有人嗤笑道。

“她哥哥尹无寒可以啊,毕竟是神农谷的少谷主,应该可以和盟主一战。”另个人凑过来说道。

“听说剑阁又出了一把好剑,少阁主任天珏把它带到武林大会想试试它的威力呢。”右侧的人低声道,“不知道是哪个倒霉鬼会和他对上。”

郑吉听得津津有味,忽然人群一阵骚动,众人转头看去,只见天上突然洒下许多白色的花瓣,漫天花雨中,四个绝美的女子恍如仙女下凡一般轻飘飘落在巨石上,柔白的手臂轻轻挥动,长袖在空中交汇,此时一英俊如谪仙的男子轻飘飘踩在长袖上,随着长袖一起落下来,他一把打开折扇,扯了扯唇角,四个女子有序的走过去,在他的位置后站着,而这男子轻轻扇着扇子,慵懒的靠坐在了座位上。

“何青衣,是欢喜宫的何青衣!”有人低低的讨论着。

“他来干什么,一个不知廉耻的邪教。”有人十分不忿。

郑吉看了那个何青衣一眼,长得挺好看,就是••••••太骚包了。

此时涂山逸和阿墨还有梅玉儿也过来了,涂山逸远远的就看到了郑吉,扯了扯唇角,他转道向郑吉走去。

郑吉有些疑惑,见涂山逸直直的盯着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认识他,而此时的阿墨却有些异常,他有些烦躁,四处看着,最后锁定了郑吉。

郑吉动了动,抬手抵着头,不去看他们。

阿墨越过涂山逸上前一把抓住了郑吉的手,郑吉被吓了一跳,此时阿墨的眼神带着莫名的渴望和凶煞,凑到郑吉脖颈处仿佛小狗一样到处嗅着,郑吉下意识要推开他,却发现这人仿佛铁人一般,撼都撼不动,一边的郑岩出手一掌击向阿墨,被涂山逸抬手拦住了,郑岩细看,冷声道,“是你?”

涂山逸笑了笑,道,“这是我徒儿,不如让我来。”

郑岩的眼神终于不再只对郑吉露出情绪了,他带着警惕和敏感,狼一般如临大敌。

阿墨将郑吉的双手按在座位上,俯身有些发狂的亲吻着郑吉的脖颈下颌和唇角,郑吉躲闪着,抬脚踢他,却完全无济于事,这人仿佛不会疼一样,郑吉蕴含内力的一脚踢在他腿上他却完全无知无觉。

郑吉看着阿墨的瞳孔渐渐变成了红色,平时最听梅玉儿的话的阿墨,现在梅玉儿呼喊他却仿佛听不见,涂山逸见此,直接点了他几个大穴,阿墨缓缓昏倒在了郑吉身上。

涂山逸扶起阿墨对梅玉儿道,“把他带到座位上去。”

梅玉儿应了一声,把阿墨扶着去了座位上,涂山逸看着郑吉,笑着道,“抱歉,是劣徒不懂事,给兄台添麻烦了。”

郑吉想起阿墨从黑变红的瞳孔,又对自己做出如此举动,心下有了计较,缓了缓有些急促的喘息,垂眸不去看涂山逸莫名炙热的目光,道,“无碍,下次注意点就好了。”

涂山逸点头道,“多谢。”说完转身向自己的座位走去,郑吉隐约闻到一股清淡的香气,但是稍纵即逝,他没注意,转头问郑岩,“他们是什么人?”

郑岩头一次有些严肃,他看着陆续入场的人们道,“魔。”

郑吉皱紧了眉头,“这,天下是要大乱了么••••••”

郑岩冷笑一声,“不会的,还早呢。”

游戏还没结束,那几个人还没退出,天下怎么会大乱。

神农谷的少谷主和他妹妹一同入场后很久,观众席又迎来了一波躁动。

“问天阁。”

“是问天阁的新阁主啊。”

“六大堂主护卫,面具遮脸,绝对是他。”

“真的是啊,和方盟主一起过来,除了问天阁谁还能得方盟主如此相待。”

郑吉听见问天阁愣了一下,他抬头看去,只见一头戴面具的男子在六个人的护卫下与方沐白一同进了场,郑吉猛地站了起来,他几乎不敢相信,仿佛做梦一样,脑海中交替着六皇子死的画面和这个新阁主的背影,这个背影••••••是他!!!

郑岩一看见问天阁阁主,面色有些阴沉,来了一个又一个,真是烦不胜烦,他拉住郑吉的手,“郑吉,你干什么?快坐下。”

郑吉一把甩开他的手,疾走几步追上了问天阁阁主,一把抓住他的手,问天阁阁主有些疑惑的回头,陌生的看着郑吉,“何事?”

郑吉看着这双眼睛,他再熟悉不过,夜夜与他缠绵暧昧,额头相抵的对视着的眼睛,此时却完全陌生的看着他,带着礼貌和疏离,郑吉仿佛冬夜里被人浇了一盆凉水,从头凉到脚,他后知后觉的放开他的手,“抱歉••••••”

阁主点了点头,垂眸整理了下衣袖,转身离开了。

郑吉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直到和记忆里六皇子被抓走时的背影完全重合。

回到座位上时郑吉还未回过神,直到周围的人突然响起欢呼声,他才后知后觉的抬起头,原来是方沐白在盟主的座位上正式的说话。

“此次武林盟主之位,依然是层层选拔,最后胜利者与我一战,打赢我的,便可坐上盟主之位。”方沐白说道,声音经过内力的放大,所有人都听到了。

“还有一事,此次武林大会,还要商议武林中突然妖魔四起的事,落梅山庄被屠,许多小家族被杀,武林中人人自危,不杀尽妖魔,江湖恐平静不了,大家有何好计策也可与我商量。”

人们皆大声道好,并且对方沐白继续蝉联此届武林盟主之事毫无怀疑。

很快激动人心的比武大会开始了,巨石上一阴一阳各站一人,比赛一轮接一轮,十分激烈,而郑吉却低着头,郑岩见他如此,心里越发烦闷,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闭上眼睛假寐。

郑吉还沉浸在刚才的事中出不来,六皇子果然骗了他,他心里又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六皇子还活着,难过的是六皇子现在不记得他了。

也许这也是在骗他呢?对,等一会去问问,他肯定又在骗他。

郑吉闭上眼睛,眼角微红,他不敢多想,不敢往坏的地方想,也许呢,也许呢。

他深深的吐出一口气,睁开眼睛。

擂台上尹无月一把将对手打下擂台,对手直接倒地吐血不止,人们有些不忍,却又敢怒不敢言,擂台规则明明是点到为止,想不到这女子竟出手伤人,但是偏偏她是神农谷谷主的女儿,谁都不愿意得罪神农谷。

尹无月骄傲的扬起下巴,看向坐在盟主之位的方沐白,“方沐白,若是我打赢了你,你必须娶我!”

方沐白温和的笑了笑,“先打赢其他人再说吧。”

尹无月冷笑一声,随手挽了个剑花,高声问道,“谁还想与我一战?”

“我来!”一道清灵的声音响起,一个身着红衣手拿两把弯刀的少女从观众席飞了出来,正是梅玉儿。

方沐白猛地抓紧了座位上的把手,与此同时几大势力的人也十分震惊。

“玉儿?!”

若尘大师握紧了手里的法杖,一向冷淡的剑阁的少阁主也差点从座位上站起来。

梅玉儿却完全不受影响,她看着尹无月,“他都认输了为何还要伤他?”

“武功那么烂还敢学人家挑战擂台,我不让他长点记性怎么行?”尹无月嘲讽道。

“牙尖嘴利,蛮不讲理,看招!”梅玉儿脚尖一蹬如离弦的箭一下子冲向尹无月,尹无月冷笑,“就凭你也想教训我?”说完提剑迎了上去。




写到最后突然想让她俩百合······

评论(1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