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魂

乔妹受妈

【all乔】【all郑吉】风云变

我好想写其他脑洞······天天抓着另个乔妹开脑洞哈哈哈哈哈

四十三

经历了万古镇一事后,几人都有些沉默,安静的赶路,几日后到了临近剑阁的郾城。

郾城是边关的交通要塞天水城的附属城池,虽不及天水城的天南海北四通八达,也算得上小有资产了,穿过热闹的街市,几人来到一家客栈要了几个房间,决定好好休息一晚。

经历了这许多事,郑吉根本无心休息,不知去向的赵悬,郑岩口中的黎靖,和若尘梦里梦外的纠葛,郑吉脑中一团乱麻,站在窗边望着高悬的明月发呆。

“笃笃笃”,敲门声响起,郑吉回过神,转身去开门,是若尘。

郑吉将他让进来,低着头倒茶,“若尘大师深夜来此,所为何事?”

若尘眼中无波无澜,定定的看着郑吉,许久道,“贫僧最近时常在做一个梦。”

郑吉在他的眼神里几乎无处可逃,想起自己曾梦到的事,他隐隐的感觉到,只怕又是前世的孽缘,今生来讨债的。

“大师对一个梦有执念?”郑吉侧头扯着唇角看他,秀气的容颜在烛火的映辉下美的仿佛一幅画,光在他眼中跃动,单纯而深情,若尘愣了一下,点头。

“呵······”郑吉笑了,将茶推给若尘,“大师破戒了。”

若尘坚定的摇头,“郑吉,我们有三世情缘。”

郑吉看着若尘,略带嘲讽的笑了一声,“我和很多人有情缘,前世今生,恩恩怨怨,纠纠缠缠,大师也要来掺一脚吗?”

若尘有些心疼,“情缘本是感受世间的美好之物,不该成为令你惆怅的心结。”

“情缘有真心的,有假意的,我该如何在这迷局中找到我真正的爱人?”郑吉看着若尘,“谁是对的,谁是错的,我能相信谁呢?”

“既已进入深渊,又何必再惧怕黑暗?”若尘下意识的抬手抚向郑吉的脸颊,“迟早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到时真心喜欢你的人定不改初衷,不喜欢你的人也自会有因有果,施主在怕什么?”

郑吉侧头轻轻躲过他的手,笑了笑,“是郑吉太狭隘了,多谢大师开解。”

一个小小的漩涡凭空在黑暗中成型,待若尘发现时已经晚了,“施主!”

“啊!!!”郑吉被漩涡吸了进去,若尘一把抓住他的手,却被一同拉进了漩涡。

漩涡极快的消失,烛火也熄灭了,黑暗中,有人道,“回你的世界吧,郑吉,你不该出现在这里。”

······

郑吉和若尘在不停的坠落,若尘紧紧抓住他的手,轻声叫他,“吉儿••••••”

“你想起了什么••••••”郑吉看着他。

衣袂翩飞,在不停的下坠中,若尘将郑吉揽入怀中,“吾皆忆起了。”

郑吉缓缓闭上眼睛,“你们所说的游戏,还有何意义?”

“这不是游戏。”和尚紧紧抱着他,耳鬓厮磨。

有光芒出现,越来越亮,和尚闭上眼睛,侧身将郑吉抱在怀里,双双被光芒吞噬,结束了这漫长的坠落。

两人凭空出现在了一处华丽的宫殿中,郑吉倒在若尘身上,连忙起身,“大师,你没事吧?”

若尘起身,抬眼看去,愣了一下。

“二弟?”有人意外的叫道。

郑吉转头,“三殿下?!晏姑娘?!”正要起身,余光看到什么,突然僵住了,他缓缓转头,只见对面是一个与他一模一样的人,正捂着伤口用相同的惊讶表情看着他。

郑吉转身,缓缓向那个与他一模一样的人走去,长得和晏沉静一样的女子惊讶的说,“这,怎么有两个郑吉?肖阳怎么成和尚了?”

与三皇子模样相同的男子缓缓摇头,“这位兄台,敢问尊姓大名?”

“在下郑吉。”郑吉停下脚步,他感觉到一股玄妙的气息,这个人,就是他自己,面前与他一样的人一定也感觉到了,因为他说,“他确实是郑吉。”

“你们没事吧?”一男子带着一队人马赶来,看到几人后愣了,男子质问若尘,“你是谁?为何跟本侯长得一模一样?!”

若尘看了他一眼,低声道,“阿弥陀佛。”

郑吉抬手去拉受伤的郑吉,手接触的一瞬间,两人的记忆也相通了,郑吉猛地将他拉起来,有些心疼,“想不到你过得竟如此艰难。”

受伤的郑吉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面色发青,“你,你怎么······”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长相与三皇子一样的男子问道。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若尘道,“一念一世界,每个人生来都会有不同的选择,每个人的每一个不同的想法都会衍生不同的世界,想来,这也不过是三千世界中的某一个罢。”

“另个世界的本侯爷竟然是一个和尚?”肖阳十分震惊。

“那,我们该怎么称呼两位?”王英问道。

“贫僧执月。”若尘道。

“在下,郑吉,呃。”郑吉看向受伤的郑吉,“叫我吉儿吧。”

“在下王英。”王英道。

郑吉吐出一口鲜血,肖阳连忙道,“先扶郑吉去休息,其他的事容后再说。”

侍卫连忙将受伤的郑吉带走,吉儿便与几人交代了自己的事。

“这么说来,你们还真是另个世界的人?”肖阳十分意外,“不过人虽然相似,历史却大为不同,这是为何?”

吉儿摇头,“不清楚,”他又看向李静,“晏姑娘能在此世界作为公主平安的活着,晏大哥若是知道定也能心里宽慰些了。”

“晏大哥是谁?”李静问道。

“那个世界你的哥哥,”吉儿忍不住唇角上扬,“他是个很好的人。”

“郑兄可知我在那世界又是什么身份?”王英问道。

吉儿看着他的眼睛,又躲开,道,“是三皇子。”

“原来如此。”王英笑道。

“那本侯爷?”肖阳看着若尘,“真的是和尚?”

李静忍不住笑了出来,吉儿道,“若尘大师是得道高僧,并非普通和尚。”

“抱歉,冒犯了。”肖阳打着哈哈。

李静为两人安排的住处,若尘与吉儿连忙去看受伤的郑吉。

郑吉还未从另个世界的自己竟与那么多男子交欢过的记忆中走出,看到吉儿和若尘立刻面色发青,一想到另个世界的自己竟如此······他一时不知该如何面对他。

“你怎么样了?”吉儿问道。

郑吉摇头,“我很快就会好起来,不必担心。”

吉儿看着郑吉,“许多事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

若尘看着郑吉满色苍白,道,“先为他疗伤吧。”

吉儿点了点头,若尘抬手,一道金光打入郑吉体内,没过一会,郑吉就感觉浑身轻松,伤口已经完全好了。

“多谢大师。”郑吉道。

正好李静带人进来慰问郑吉,见郑吉竟已经大好了,十分惊奇,“大师是怎么做到的?”

“举手之劳,并非难事。”若尘道。

“大师,李静有一事相求,”李静有些激动的说道。

“何事?”若尘疑惑道。

“大师可否,帮我去掉额头的伤疤?”李静眼中带着祈求,希冀的看着若尘。

若尘笑了笑,“爱美之心,人之常情,自然是可以。”

“多谢大师。”李静十分惊喜。

“但是我们从异世而来,想要回去亦非易事,还请公主帮我们多留意回去的契机了。”若尘道。

“好,大师有难,直接提便是。”李静道。

若尘笑了笑,抬手掐诀,一道金光飞入李静的额头,丑陋的疤痕在几秒钟内快速的消失了,李静摸着额头的肌肤,眼中漫上泪花,俯身双手合十道,“多谢大师。”

吉儿拉住她,“公主万万不可如此。”

身边的侍女也拉住李静,李静道,“承此大恩,无以为报,若有何求,但提无妨。”

若尘慢慢点头。

回去以后,吉儿一直很沉默。

若尘看了他一眼,低头饮茶,“怎么?感觉贫僧变化很大?”

吉儿没有回答,许久,道,“可否跟我说说你和我曾经发生过什么?”

若尘放下茶杯,道,“那时我还只是一个小沙弥,我父是迦毗罗卫国王子,后修习佛法,成佛陀,再回来,便将我待在身边,也一同出家了。”

“你?!”吉儿十分震惊,“你是佛子?!”

“出家后,我父对我严加管束,而我不喜拘束,常四处跑动,在一个结界处,与你相识了。”若尘又道。

吉儿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自己到底是什么人?为何竟和佛陀一个时代?

“我有何心事都与你说,与你长久的相处,直到你离开,消失无踪。”若尘看着吉儿,“我参悟佛法,涅槃成佛,在一寺庙中等你许久,直到再次等到你的转世,可惜我们缘分未到,我唯有封印法力与记忆进入红尘,今生与你再续前缘。”

吉儿抿了抿唇,“你变化确实很大,我该如何称呼大师?”

“吉儿。”若尘握住吉儿的手,“你知道我叫什么。”

“执月大师可否告诉我,我到底是谁?”吉儿问道。

“时机到了你自然会知道。”执月道。

吉儿想要抽出手,却纹丝不动,他有些慌神,“执月千辛万苦成了佛,要为了郑吉破戒么?”

“我许久以前便为你破戒了。”执月笑道。

吉儿这才发现,执月的变化有多大,他越来越接近梦里执月的气质,眼神也越来越深不可测,这让吉儿莫名心慌,他不再挣扎,道,“我本以为佛子当与俗人不同,不会心有执念。”

执月轻轻抚弄着吉儿柔软的手掌心和修长的手指,低声道,“执月对你爱已入骨,只想日日与你缠绵床榻,不思世事。”

吉儿清透的眼睛淡淡的看着执月,没有说话,执月非但没有放开他,甚至直接把他扯进了怀里,“你总是如此,试图用冷淡和沉默来击退别人,殊不知,你这样反而更让人心痒难耐。”说完便吻上了吉儿的漂亮的脖颈,吉儿无法躲开,唯有道,“堂堂佛子竟也······”

执月停下来,贪婪的吸着吉儿淡淡的体香,道,“佛家的戒欲,是顺欲却不耽欲,想要了便做,不强求,过后也不要有执念,此为戒欲,可是我对你有执念,吉儿······”

“启禀郑公子,肖小侯爷求见。”有宫人突然来报。

吉儿立刻推开执月,而执月也未在纠缠。

评论(13)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