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魂

乔妹受妈

【all乔】【all郑吉】风云变

突然诈尸!all乔q群扩加一波,想开车的进呀~~~,群号:473700785

四十四

不止肖阳,与他同行的还有王英和郑吉。

吉儿看到王英依然会很不舒服,因为他和三皇子之间的纠葛在每一次见到那张熟悉的脸时都要被从记忆深处扯出来,那些被迫的,暧昧的,羞耻的记忆。

而郑吉是对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舒服,在拥有了吉儿的记忆以后,那些记忆碎片总是跳出来吓他一跳。

“你们恰逢我们与树妖战斗的时候过来,因为这树妖几次三番欲取公主性命,不知可否出手与我们一起抓住树妖?”郑吉问道。

“可以,”吉儿点头,“正好我们要找回去的线索······”

吉儿顿了顿,看了一眼执月,“不知大师意下如何?”

执月笑了笑,“自然是可以。”

“那就多谢了。”王英道。

肖阳扭扭捏捏的等了一会,问道,“那个,看你们两个郑吉可以互通记忆,那我是不是······和执月大师也可以互通记忆······”

执月定定的看着肖阳,眼神深邃又让人猜不透他的想法,“那是自然。”

说着抬起手,肖阳一喜,按捺不住好奇心也伸手要和他合掌,郑吉和吉儿立刻制止道,“不可!!!”

肖阳十分疑惑,“为什么?”

吉儿急忙把执月的手拉回来,下意识紧紧的攥着,“执月大师记忆漫长,你贸然与他合掌很容易意识崩溃,还是,还是等以后执月大师准备好了再合掌也不迟。”

肖阳恍然大悟,“原来如此,还好郑吉你拦着我,要不然本侯还真有可能出事。”

“是不是如此,”执月突然道,“到了时机自然就知晓了。”

“既如此,我们这几夜便随郑吉一起去寻找树妖的踪迹吧。”吉儿连忙道。

几人纷纷点头,商量好了以后,郑吉便随肖阳和王英出来了。

王英去看望李静,郑吉送肖阳回侯府,一路无话,到了侯府后肖阳突然问道,“你在另个世界的郑吉的记忆里看到了什么?”

“没什么,属下什么都没看到。”郑吉睁着无辜的眼睛看着肖阳。

肖阳冷笑一声,“你们还真当本侯是个傻子啊?你和那个郑吉那么紧张的样子当本侯看不见?”

郑吉立刻单膝跪地,“侯爷恕罪!郑吉确实并未······”

“说!”肖阳突然冷斥一声,郑吉吓了一跳,还准备掩饰,“毕竟是两个世界的事,我们只要过好我们·····”

一只手猛的掐住郑吉修长的脖子,“你们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本侯的事?还是对不起公主的事?”

“不,不是的,侯爷······”郑吉艰难的解释着,他仰头看着肖阳,清澈的眸子在夜里映着月光,闪烁着哀求的光芒,肖阳似乎被迷惑了,忍不住想要碰一碰这光芒,抚上他眼睛的那一刻,郑吉一下子挣脱开了,肖阳回过神,看着郑吉惊慌不安的样子,一时无话。

“你下去吧。”肖阳道,郑吉的睫毛扫过他的指尖的轻痒感让他心里莫名烦躁。

“是。”郑吉连忙道,说着逃也似的跑进了黑暗里。

肖阳却愈加烦躁,低声嘟囔着,“本侯有那么可怕么,跑的跟兔子似的······”

······

等到所有人都离开后,吉儿看向执月,“你为何要将记忆给肖阳看?”

“肖阳与郑吉有一段缘分,你阻止不了。”执月仿佛已经看透了吉儿心中所想。

吉儿闭上眼睛,许久,道,“你既然已经恢复了记忆,那是否也知道了离开的方法?”

执月点头。

“那为何还不离开?”吉儿反问道。

“我只是恢复了记忆,并未恢复法力,我将法力封印在一玉石中,放在了曾暂居的寺庙里,还需去拿回来方可。”执月不紧不慢的说道。

吉儿抿了抿唇,“那我们如何才能回去?”

“等。”执月平静的说道。

吉儿皱了皱眉,“等什么?”

“等其他人来救我们。”执月似乎完全不担心。

吉儿垂眸沉默许久,没有说话,转身去了寝宫。

执月安静的看着吉儿的背影,勾起唇角笑了笑,低声念道,“我佛慈悲。”

第二日夜里几人便一起出去寻找树妖了。

另一世界。

待郑岩与晏沉沙等人听到响声赶到时,郑吉的房间早已空无一人,郑岩感受着空气中的法力波动,皱了皱眉,“是须弥印。”

“须弥印是什么?”方沐白问道。

“是开启三千世界的钥匙······黎靖!你果然没死!”郑岩突然厉声道。

空气中一阵波动,几人转头看去,只见一白衣男子缓缓现身,身后跟着的正是别后不久的赵悬。

“姬夜,别来无恙。”黎靖深深的看着郑岩道。

“哦豁,”兔九想要捂嘴又按住手,小声嘟囔了一句,“鬼王。”

“把郑吉交出来。”郑岩冷声道。

黎靖丝毫看不出邪气,整个人亲和温纯,眼中带着几丝委屈,仿佛对他恶语相向都是罪大恶极的事。

“你现在就是这么看我的吗?”黎靖语气十分难过,“一点和好的余地都没有了?”

“少跟我装模作样,”郑岩满脸阴云,手中暗暗捏着法诀,“害郑吉到如此地步,我岂能放过你!”

说着一道法诀打出去,黎靖侧身躲开,赵悬立刻迎上来与郑岩打了起来。

晏沉沙与其余几人也加入战局,黎靖很容易被困住,但是赵悬却法力强大,双目赤红,很明显已经魔化。

郑岩因之前挣脱缚灵锁受了伤,对阵赵悬竟有些吃力,最后将赵悬击败的时候再次吐出一口鲜血。

眼见黎靖要消失,郑岩抬手将他脖子上的须弥印扯了出来,黎靖与赵悬缓缓消失在空气里,四周响起他的声音,“没用的,饕餮马上就要崛起了,它会比以前更强,会帮我除去所有的仇人,你们护不了郑吉几日的。”

郑岩没有理会他的话,祭出须弥印,几人立刻消失在原地。

郑吉的世界

吉儿与郑吉正在城门口巡查,听到前方有动静连忙跑过去,正是与两个人打的不可开交的树妖,见有人来,立刻撤退,郑吉与吉儿互相看了一眼,连忙上前,正要说什么,前方突然从天而降一道巨大的光柱,将整个天空都照亮了,几人不得不挡住眼睛遮住刺眼的光芒,直到光芒散去,正是来寻吉儿的郑岩等人。

吉儿见到几人,几日的紧张都松了一口气,连忙上前道,“郑岩!”

郑岩见到吉儿无事,连忙上前抱住他,“你没事吧?”

吉儿摇头,去看晏沉沙,“让你们担心了,可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是饕餮手下的人,”郑岩抢答道,“想要将你困在另一世界。”

吉儿点点头。

“先回去再说吧,”郑岩道,“现在最要紧的是阻止饕餮。”

吉儿点头,郑岩拉着他便要走,一边一直未说话的郑吉突然抓住吉儿的手,“不行,你别走!”

吉儿疑惑的看向郑吉,“为什么?”

郑吉眼中带着焦急,瞥了郑岩一眼,“你不能跟他走!”

郑岩出手将吉儿带进怀里,冷淡的看了郑吉一眼,飞身向天空飞去,郑吉徒劳的抓着吉儿的衣角,仍无法阻止吉儿离开,“他······是你的仇人!”

正准备走的执月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看向肖阳,然后抬手在他额间点了一下,肖阳顿时头痛欲裂,执月便拂袖跟着郑岩几人飞身离去。

郑吉被郑岩抱在怀里,一直在想另个世界里的郑吉口中的他是你的仇人这句话,直到回到自己的世界,依然没有回过神。

郑岩自然也听到了,但是他却并未与郑吉解释什么,而是道,“饕餮已经冲破封印了,时间紧迫,我们必须即刻赶到剑阁。”

几人点头,连夜向剑阁赶去。

一路郑岩都沉默无比,直到快到剑阁的时候郑吉才忍不住开口。

“其实我大概都知道。”郑吉低着头道,“你抢了我弟弟的身体,在很早以前。”

郑岩转头看着郑吉,缓缓握住了他的手,“吉儿,我永远不会伤害你。”

郑吉没有说话,驾马向前奔去。

一路穿过天水城,到了边关的行云山,剑阁正在此山上。

郑吉一行人刚到山下,突然间山上爆出一束冲天金光,方圆百里的树木皆被这波动震得剧烈摇晃,郑吉几人遮着眼睛努力望去,只见七把极有灵性的长剑在金光中飞出,待光芒散去有几把齐齐向这边飞来。

“杀妖的武器炼成了!”方沐白十分高兴。

而这几把剑不愧是由饕餮内丹炼制成的,很快便自行找好了主人,方沐白抬手握住面前的长剑,转头看去,另外几把分别由尹无寒兄妹,以及九虚子拿到了,这时追着剑下山的任天珏和梅玉儿等人也过来了,看到是郑吉等人都松了一口气,“还好是你们,这剑竟不受控制,一打出来便有了灵,万不能落入邪佞之人手中。”

几人连忙点头,任天珏顿了顿,皱眉,“不对,这是六把剑,还差一把。”

“你们是在找这个吗?”一个轻佻的声音响起,几人转头看去,最后一把剑的主人竟是欢喜宫的何青衣。

郑吉皱了皱眉,“你一直在跟着我们?”

何青衣笑了笑,眼中竟漫上赤色,一脸邪佞的笑道,“怎么能说跟着,应该说,本座的目标一直是你啊,我的······泽尘珠,郑吉。”

随后他的身后竟出现了黎靖与赵悬,以及再次复活的四大护法。

“是饕餮!”郑岩心里一沉。

“我的妈······”兔九惊吓道,悄悄后退了两步。

 

何青衣手一抬,长剑如臂使指,扫向郑吉等人,方沐白九虚子连忙迎身上去,郑吉还未来得及躲便被人揽住腰飞向空中,抬头一看原是涂山逸,松了口气时,阿墨早已与饕餮打了起来。

饕餮一边接招一边笑道,“想不到你堂堂魔界陷山斧竟沦落到如此地步,真是可笑!”

阿墨十分烦躁,“废话那么多做什么,看招!”说罢一斧子抡过去,削断了饕餮几根发丝,这让饕餮沉下脸。

方沐白与郑岩几人也正与黎靖他们打的不可开交,郑吉一边帮晏沉沙和执月对阵几大护法一边留心方沐白几人的情况,只听一声巨响,阿墨重重摔倒在地上,吐出一口鲜血。

方沐白九虚子等人也被黎靖和赵悬打倒在地,涂山逸与郑岩情况也不容乐观,饕餮渐渐展现出了他真实的实力,所有人都没有丝毫还手之力。

“别挣扎了,郑吉,跟本座走,本座就放过他们,怎么样?”饕餮用着何青衣的皮囊笑着说道。


评论(9)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