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魂

乔妹受妈

【all乔】【all郑吉】风云变

第一章

 郑吉睁开眼睛,看着漆黑的天空,有些茫然,他还未从逃出族里的激动里反应过来。渐渐的,耳边响起噼里啪啦的木柴燃烧声,郑吉的知觉也慢慢苏醒,他坐起身,火光映照出一个沉默高大的男人,往火里扔了一把木柴,头也不回的问道,“醒了?”
   郑吉看着他,“是你救了我?”
   郑吉想起之前自己掉进了河里,然后彻底失去了意识。
   那人点了点头。
   “恩人,”郑吉起身行礼,“多谢相救,郑吉万死不辞。”
   那人道,“既然醒了,那就走吧。”
   “还未请教恩人尊姓大名?”郑吉问道。
   “举手之劳,何足挂齿。”那人明显不想透露姓名。
   郑吉见此,聪明的没有多问,起身要走的时候,又问道,“恩人,请问临安城怎么走?”
   那人抬起头,“你要去临安城?”
   郑吉愣了一下,这人生的倒是英武不凡,十分俊朗,郑吉点了点头,“是,我想去临安城,进宫当侍卫。”
   那人越发意外,“为什么想进宫当侍卫?”
   因为只有进宫才能躲过族里的人啊。
   “自然是想为国效力,保护皇城。”郑吉套路道。
   “呵……”那人轻笑,“行,那跟我一起去吧,我给你个机会。”
   郑吉喜出望外,“多谢恩人!”
   ……
   郑吉骑着马,一边走一边问,“恩人是皇城之人?”
   那人点了点头,“我姓晏。”
   “晏兄。”郑吉象征性的叫了一声。
   “我会在宫里给你安排一个职位,你好好干,期待你出人头地的一天。”晏沉沙说道。
   郑吉笑了笑,“郑吉绝不辜负恩人厚望。”
   赶了一天的路,夜里两人又宿在了荒郊野外。
   就着火光,晏沉沙拿出了一块手帕,沉默的看着,仿佛在思念着什么人。
   “是晏兄心爱之人的吗?”郑吉问道。
   晏沉沙出神的看着手帕,道,“不,是我妹妹。”
   “抱歉。”郑吉歉意的笑了笑。
   “无碍。”晏沉沙将手帕放进贴身的怀里,“你是哪里人?”
   “我……”郑吉看着火光,有些犹豫,“家乡偏僻,说了晏兄也不会知道。”
   晏沉沙转头看着郑吉,“不是燕朝人?”
   “当然是燕朝人,”郑吉辩解道,“只不过家族里的人都不出世罢了。”
   晏沉沙看出了郑吉不欲多言,也不再多问,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晏沉沙无意探寻别人的私事,“不要做有害燕朝的事,否则我必会亲手解决你。”
   郑吉十分郑重,“若是郑吉有一丝危害大燕之心,必遭五雷轰顶,绝不用晏兄自己动手。”
   晏沉沙第一次认真的打量着郑吉,郑吉虽说话稳重但是眼神还带着单纯,不像奸诈狡猾的细作,面相精致,更像娇生惯养的世家公子,一身粗布蓝衣,依然掩饰不住卓然的气质,晏沉沙不得不重新估量郑吉的身份。
   “晏兄是从何而来?”郑吉问道。
   晏沉沙看着郑吉,“家父托我去了趟江东,正要回临安复命。”
   郑吉点了点头。
   晏沉沙看着火光映照着郑吉的侧脸,带着淡淡的忧愁,一时间竟仿佛模糊了性别。
   ……
   连续三天的赶路,终于在黄昏的时候到了临安。
   到了晏府时郑吉已经十分疲惫了,一进客房就扑在床上呼呼大睡,晏沉沙来了都察觉不到。
   晏沉沙见他睡的熟,也没多打扰,轻手轻脚的为他关上了门。
   晏沉沙去找了自己的妹妹,晏沉静。
   晏沉静脸上一块胎记,傻傻的正在装着什么东西。
   “静儿,你在做什么?”晏沉沙问道。
   “大哥?你回来了?”晏沉静有些惊喜,“我在做香囊呢,太子哥哥说喜欢我的香囊,我准备给他多做几个。”
   “你……不要跟太子走的太近,”晏沉沙皱着眉头,“现在皇上独宠三皇子,皇上的态度就是我们晏家的态度,不得有偏袒。”
   “哎呀我知道啦,我现在这么丑,谁会在乎我偏袒谁,你放心吧。”晏沉静说道。
   “太子也不是好东西,他只是拿你当讨好晏家的工具,静儿你要看清楚。”晏沉沙告诫道。
   “嗯嗯。”晏沉静敷衍的回应着。
   晏沉沙看着晏沉静那一言难尽的脸,叹了口气,两人一母同胞,现在晏沉静却要用扮丑来伪装自己,因为是嫡女的地位,为了不让继母和她女儿晏沉月感到威胁,这么漂亮的妹妹却一直要对外扮丑。
   但是扮丑也好,晏沉沙忍不住想,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看到……
   ……
   第二天郑吉就早早地去找了晏沉沙。
   郑吉正式穿上御林军的衣服时十分神气,眉眼冷峻,身姿挺拔,虽然单薄了些但是依然是妥妥的帅气俊朗,郑吉就被分配到了六皇子寝宫附近巡逻。
   听说六皇子是个迂腐懦弱的人,所以皇上不怎么喜欢他,不过郑吉才不管这些,他现在进了宫,心事全了了,现在做什么都高兴。
   只要不像大伯一样,他什么都可以接受。
   太子过来时郑吉正好走到他面前,见他衣服绣着四爪金龙,连忙跪下行礼,太子看都不看一眼,急匆匆的跑进了六皇子宫殿。
   轮休时有人说起太子,郑吉听了一耳朵。
   “太子估计受不了晏府的那个天下第一丑女了,想娶她妹妹,要我我也娶她妹,真是奇了怪了,都是一个爹,怎么差距这么大。”有御林军吐槽。
   “不仅丑还花痴,天天缠着太子,就因为儿时的口头娃娃亲。”有人插了一嘴。
   “太子真倒霉,不过找六皇子能商量出什么对策,六皇子出了名的愚笨,还不如自己想办法。”有人探着头说。
   郑吉啃了一口馒头,大致了解了太子的恩怨情仇。
   郑吉觉得皇宫真是全天下最好的地方,不用每天在二弟的纠缠中醒来,不用每天伺候二弟的欲望,郑吉觉得这里简直就是天堂。
   郑吉每天兢兢业业起早贪黑的工作,也对宫里的事有了一些了解。
   比如很多人嫌弃丑女晏沉静,比如三皇子和晏沉月走的很近,比如晏家出将军,晏老将军和晏沉沙都是大燕王朝的顶梁柱,比如所有人都在拉拢晏家,这也是太子一直不明确拒绝晏沉静的原因。
   晏老将军更喜欢晏沉静。
   比如太子生母早逝,现在最得宠的是三皇子的母亲德妃,和即将成年的十三皇子的生母如妃,比如六皇子生母也很早去世,六皇子是最式微的皇位竞争者。
   比如嫁了两个公主到塞外了依然安抚不了蛮夷蠢蠢欲动的心,比如天下第一阁问天阁拒绝和朝廷合作。
   “天下第一阁是什么?”郑吉偷偷问了一句。
   “你连天下第一阁都不知道?”那人十分惊讶,“天下第一阁是江湖上最著名的佣兵阁,可雇佣刺客还有打探消息,只要给钱,天上的月亮都给你摘下来。”
   “这么厉害?”郑吉十分惊讶。
   那人点了点头,“现在江湖上的两大巨头,一个是武林盟,一个就是问天阁。”
   郑吉缓慢的消化着自己听到的事,想不到外面的人都这么厉害,郑吉心里有些虚,看了一圈,缓缓的退出了人群。
   ……
   三皇子最近有些高兴,他找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
   想不到一直跟在太子身边的花痴丑女卸下伪装以后让人如此惊艳,这让三皇子十分意外。
   三皇子忍不住一次次去靠近晏沉静,看她演戏,让太子又厌恶又一句话不能说,三皇子就觉得好玩。
   真是太有意思了。
   ……
   与此同时六皇子这里也开始不得安宁。
   郑吉夜里巡逻的时候,突然看到几道黑影冲进了六皇子寝宫,郑吉首当其冲,冲进了寝宫和几个黑衣人打了起来。
   “六皇子,快走!”郑吉护着六皇子,且战且退。
   几个黑衣人内心十分惊讶,这个郑吉,竟然以一敌五还不落下风,这是哪里来的奇葩??作为问天阁的刺客还从来没被这样碾压过。
   六皇子眯了眯眼睛。
   郑吉一把将黑衣人的剑挑开,灵巧的躲过暗箭,转头却看到一枚暗箭飞向了六皇子。
   郑吉纵身一跃,暗器没入了他的肩头。
   郑吉闷哼一声,被六皇子抓住了胳膊,“你没事吧?”
   郑吉才发现六皇子竟然比自己还高。
   御林军将几个黑衣人围了起来,黑衣人见此,当场咬舌自尽,一个活口都没留。
   郑吉疼的发抖,听见六皇子说,“快,叫太医!”
   ……
   郑吉养伤的时候六皇子亲自来看他。
   “谢谢你,”六皇子说,“你怎么样了?”
   “能救六皇子是臣的荣幸。”郑吉说道。
   “别这么说,”六皇子不赞同道,“生而为人,都是平等的,你救了我,我自然要感谢你。”
   “……”郑吉总算知道为什么人们都说六皇子迂腐了,“郑吉不敢当。”
   六皇子细细端详着郑吉的眉眼,没有男人的粗犷和豪气,这郑吉反而清秀不已,带着病容越发显得眉目如画,只能用一个美字来形容。
   倒是一个翩翩佳公子。
   “相识即是有缘,你可愿来做我的贴身侍卫?”六皇子问道。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