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魂

乔妹受妈

【all乔】【all郑吉】风云变

十六

晏沉月自从被晏沉静揭发了罪行以后就再也得不到太子的温柔以待了,太子虽未退婚,但是却天天来晏府找晏沉静,蛮夷王子也天天缠着晏沉静,甚至连嚣张跋扈的十三皇子也对她青睐有加。

几人一同出游,太子和拓跋王子共同伸出手,想让晏沉静与他们共乘一骑,晏沉静笑着拒绝了,然后被十三王子抓住了手。

晏沉月在一边看得银牙紧咬,恨不得把晏沉静撕碎。

“去哪里?”拓跋王子看着晏沉静。

“听说怀德寺出了一颗舍利,似乎通神,我们不如去参观一下?”太子问道。

“通神?”晏沉静有些好奇。

几人上了马边走边说道,“听说是主持坐化时沐浴金光,身后仿佛有一座大佛,等金光散去,主持只剩下了一身衣服,和衣服下的一颗舍利······”

晏沉月被甩在后面,无人搭理。

“晏沉静!你这个贱人,我一定要让你好看!”晏沉月恶狠狠的低声说着。

······

“最近江湖上出了点小风波。”督查江湖见闻的刺客机构派人来报。

“什么风波?”六皇子有些疑惑。

“落梅山庄整个山庄被屠,只有那家的千金逃了出来。”刺客回禀道。

“这种事也要告诉本宫?”六皇子皱眉。

“他们死的太诡异,所有人都被掏心而死,伤口处有野兽撕扯的痕迹,但若是野兽怎会只吃心脏却把尸体保存完好呢?若是人怎么会有野兽的痕迹?所以属下猜测是······”

“妖。”六皇子说道。

刺客点头。

“武林盟的人有动静吗?”六皇子又问。

“已经开始调查了。”刺客回答。

“先不要轻举妄动,等武林盟为我们探明了路在说。”六皇子说道。

“是。”刺客说道,说完就被六皇子遣下去了。

“妖魔四起,暗潮汹涌,这天下,是要乱了吗?”六皇子喃喃道。

在一边充当隐形人的郑吉看了六皇子一眼,六皇子道,“吉儿,别站着了,陪本宫说说话。”

郑吉本想说这是他的职责,看见六皇子的眼神又说不出来了,“好。”

郑吉坐在桌边为六皇子和自己倒了一杯茶,说道,“殿下可听说过一个传说?”

“什么传说?”六皇子问道。

“传说许久以前妖魔人仙的领地是互通的,人的能力最弱小,但是仙人都是人变成的,所以仙人自然不允许妖魔欺负人,但是还是无法兼顾所有人,于是仙人就和妖魔签订了协议,所有的妖魔神仙都退出人界,若有违者,必遭九天雷劫,无法转世。”郑吉拿起茶杯喝了口水。

“这是你们部落里流传的?”六皇子问道。

郑吉点点头,接着道,“妖回了妖界,魔回了魔界,仙人将他们的领地拔地而起,一直升到了九天之上,成了现在的仙界。”

“你相信这个传说吗?”六皇子看着郑吉。

“相信。”郑吉点头。

六皇子起身,踱步到窗前,“本宫从未听说过这个传说,而且,本宫也不信仙人会如此心善,你也说了,他们都是狡猾的人修成的,几百年几千年的修行,比我们普通人多了不知多少心思,又怎会仅仅因为是我们的同类就将我们保护到如此地步。”

郑吉沉默着,开口道,“所以,有妖打破协议跑进人间而不被惩罚,是因为仙人不想庇护我们了吗?”

“不,”六皇子说道,“是有一方打破了协议,因为不能惩罚,所以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人间不出大乱子,就不会过来执行协议。”

郑吉皱了皱眉头,感觉事情可能不是那么简单。

“好了不说这个了,”六皇子走到郑吉面前,在身上摸摸索索,摸出一个丑的快看不出是什么的人形挂坠,漂亮的流苏在下面慢悠悠的摇晃着,“送给你。”

郑吉看着这个丑挂坠,努力忍着不露出嫌弃的表情,问道,“这是什么?”

“本宫雕刻的你,好看吗?”六皇子面露期待。

“多,多谢殿下。”郑吉接过玉坠,略过了他的问题。

虽然雕刻的丑,但是玉却是好玉,比晏沉沙给的那块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郑吉一言难尽的将玉放入怀里,看向六皇子,六皇子见郑吉收下,满意的笑了,郑吉也松了一口气。

中秋宴在人们的期待中,终于到了,也到了六皇子的表演时间,六皇子依然搞的花里胡哨的,恨不得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三皇子看着他这样子,几乎想象不到他是如何杀了那么多皇子的,若不是因为郑吉,自己怎么可能这么快看到他的真面目呢?

想到郑吉心里就有些不舒服,三皇子烦闷的低下头。

皇帝到了以后,与众人寒暄了几句,便有节目开始上。

十三皇子有些无聊的四处看着,看到六皇子的时候忽然想起了被自己刻意遗忘的郑吉。

想了想,十三皇子已经很久没见他了,但是想起他和晏沉沙的事心里又十分难受,他以为这么长时间了自己已经不在乎了,现在才发现,他一直在骗自己。

他喜欢郑吉。

十三皇子转身跑出去了。

此时的郑吉正窝在宴会旁的偏殿的台阶上啃馒头,六皇子交代了让他回家去,但是他不想回去,让宫人拿了一个馒头给他,一边吃一边在月色下享受一个人的悠闲时光。

十三皇子过来时就看见郑吉这个模样,可怜兮兮的抱着一个馒头孤独的啃着,他顿时心疼的不得了,于是直接改道御膳房,让人打包了最好吃的饭菜,宫人提着跟在他身后,一路小跑。

郑吉馒头刚吃完,就看到十三皇子风风火火的过来了,宫人将吃食放下就被十三皇子遣了下去。

“属下参见十三皇子。”郑吉连忙行礼。

十三皇子将郑吉扶起来,“那些狗奴才没给你准备晚饭吗?”

郑吉起身,见十三皇子一副要杀人的模样,连忙道,“殿下息怒,是属下不想吃才不让他们送晚饭的。”

“不想吃你抱着啃馒头?”十三皇子反问。

“······”郑吉一时接不上话。

“好了不说这些,本宫给你带了些吃食,先填肚子。”十三皇子让郑吉坐下,打开食盒的盖子。

郑吉的眼神亮了起来。

虽然说是不重口腹之欲,但是在美食面前作为一个隐性吃货,郑吉还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十三皇子看着郑吉开心的吃着,自己也忍不住得意的笑了起来,“还是本宫对你最好吧,吃慢点,不够再去拿。”

“多谢殿下。”郑吉边吃边说。

“这几日你都在做什么?”十三皇子看着郑吉的侧脸,漂亮的仿佛画里出来的一般。郑吉并不是那种特别出挑的人,他总是安安静静的,但是却会在某个瞬间惊艳你,让你把持不住,想要撕碎他安静的外衣,想看他失控,想看他真正的,不为人知的面目。

“没干什么啊,就是跟在六皇子身边,有时候出去采买东西,有时候陪他练练骑射。”郑吉说道。

“本宫这几天没去找你你都不担心本宫吗?”十三皇子十分生气。

“你不是去找晏沉静了吗?”郑吉皱着眉头问道。

“你怎么知道?”十三皇子心里有些期待,郑吉在打听自己的下落。

“宫里都在传。”郑吉看都不看他。

“哼,你果然不关心本宫!”十三皇子气的不想跟他说话,但是又不舍得走,只好转身不理他。

郑吉十分头疼,他根本不会哄小孩。

“别生气了,我给你讲讲最近发生的一些奇闻异事吧。”郑吉说道。

“什么奇闻异事?”十三皇子赏脸看了郑吉一眼。

“最近民间有妖出没。”郑吉神秘的说。

“妖?”十三皇子终于有了点兴趣,探过身子正想听郑吉细说的时候,宴会的正殿突然喧嚣了起来。

郑吉和十三皇子齐齐转头,只见乌央乌央的群臣家眷拥着皇上向旁边的偏殿走去,郑吉和十三皇子连忙奔过去看什么情况。

晏沉月心里欣喜不已,竟然惊动了皇上,这么多人来欣赏晏沉静发情的丑态,看看谁还会喜欢她,晏沉月在后面想着,想象到这个画面她就兴奋到发抖,脚下不小心踩到裙边,猛地向地上倒去。

“啊!”晏沉月惊叫一声,正好被赶来的郑吉扶住了,郑吉将她扶起来,“姑娘,你没事吧?”

晏沉月呆呆的看着郑吉,直到郑吉又重复了一遍,才回过神,“没,没事,多谢公子。”

郑吉点点头转身就要走,却被晏沉月一把拉住了手腕,“公子,可否,可否告知名讳?”

“在下郑吉。”郑吉回道。

“郑吉······怎么这么耳熟······”晏沉月看着郑吉远去的背影,蹙着眉头,忽然想了起来,“那不是六皇子身边的侍卫吗?!”

郑吉连忙走到看热闹的六皇子身边,护着他不被磕碰。

“发生了什么?”郑吉有些疑惑。

“晏沉静被人设计了。”六皇子简单解释道。

“设计?”郑吉皱眉看着六皇子。

六皇子仗着人群的掩护,一把将郑吉拉进怀里,在他耳边低低的说道,“捉奸在床,明白了吗?要不要本宫再给你仔细解释一遍何谓捉奸在床?”

郑吉立刻不敢往下问了,六皇子放开他,郑吉低着头耳根发红,听见三皇子道,“父皇,儿臣愿意为晏沉静负责。”

晏沉月也听见了这句话,忽然发现跟自己预想的不一样,晏沉静不应该跟那个声名狼藉的户部尚书的儿子搞在一起吗?为什么成了三皇子?

晏沉静和三皇子齐齐跪在地上,晏沉静衣不蔽体,满身爱欲痕迹,三皇子却衣衫整齐一丝不乱,明眼人一看就是晏沉静和别人搞了,却让三皇子出来背这个锅。

郑吉也有些意外,加上在福庐山的那次,三皇子真的可当上一个正人君子了。郑吉不由得有些佩服他,对他的好感又上升了一个度。

“你真的想好了?”皇上皱眉看着三皇子。

“儿臣想好了。”三皇子看着皇上。

皇上叹了口气,有些厌倦这种明争暗斗的生活,他抚了抚三皇子的头,“罢了,你喜欢就好,朕不插手你的事。”
 这父慈子孝的画面,郑吉忍不住转头去看六皇子,六皇子眼中满是不在乎,淡淡的笑着,仿佛这两人与他毫无干系,是别人家的事情一般。

十三皇子却无法掩饰自己的愤怒和嫉妒,只好转身跑出了人群。

人们又随着皇帝回到了宴席,三皇子扶起晏沉静,晏沉静低声说道,“多谢三皇子。”

“本宫先带你回去换身衣服吧。”三皇子没有多言,带着晏沉静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