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魂

乔妹受妈

重生在原著


 戴上定魂珠的那一刻,欧阳少恭瞬间就感觉到躁动的神魂安定了许多,他睁开眼睛。
 这天墉城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陵越跟少恭扯了半天犊子,离开以后,欧阳少恭去找了风晴雪。
 晴雪一直在找儿时的玩伴韩云溪,她怀疑屠苏就是,但是苦于没有证据,百里屠苏不肯承认。
 少恭来的时候肇临正跟晴雪吐槽陵越。
 “……天天粘着少恭,大师兄了不起啊,屠苏才是官配,大师兄根本就是在……”
 “晴雪?”少恭敲了敲门。
 晴雪正听不懂有点打瞌睡,一听少恭来立刻蹦起来开门。
 肇临:……
 这别又是一个越恭党吧,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少恭,快进来坐。”晴雪将少恭让进屋。
 “你们在聊什么?”少恭随意的问道。
 “没什么!我们就在说大师兄现在越来越严厉了,一点也没有屠苏幽默可爱平易近人。”肇临怕晴雪说漏嘴,强行抢话,顺便黑了一把大师兄。
 欧阳少恭:……
 肇临师兄你眼神没毛病吧。
 风晴雪诡异的看了一眼肇临,问少恭,“少恭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少恭道,“你之前不是说屠苏有可能是你的儿时玩吗?我仔细观察了几天,觉得很有可能,你不如再去问问他。”
 肇临:?这什么神展开?晴雪跟屠苏在一起了我怎么办?我家少恭怎么办?
 “绝对不可能!!”肇临急忙插嘴,“屠苏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家里养不起他了才送到天墉城的,不可能认识晴雪的。”
 “我还是建议你去问一问他,最好问一问他来到天墉城以后发生了什么事,也许你多跟他说说话就能找到更多线索呢。”少恭诚恳的建议道。
 风晴雪感动不已,“好,我这就去问。”
 肇临说不过欧阳少恭,心里一片宝宝心里苦刷屏。他哀怨的看了一眼少恭,找人商量对策去了。
 少恭扯起唇角,皮笑肉不笑的看了一眼肇临的背影。也离开了。
 风晴雪自然没问出什么,有些失落的往回走,遇到了小钰和芙蕖。
 “晴雪,你怎么啦?”小钰问道。
 晴雪想着能让小钰和芙蕖帮忙找一下也不错,于是就道,“我在找一个儿时的玩伴,叫韩云溪。”
 小钰皱眉,上一世晴雪也没找韩云溪啊?跑到天墉城不是为了玩吗?
 不过百里屠苏就是韩云溪啊!!把他和晴雪凑一对越恭不就成了???哎呀我好聪明啊!小钰和芙蕖对视一眼。
 “我记得……小时候,执剑长老好像就叫过屠苏韩云溪……”芙蕖扶着头状似回忆道。
 “那就是他了!”晴雪急忙道,末了又失落起来,“可是他为什么说不认识我了……”
 “他小时候撞过头啦,失忆了。”小钰道,“你多去找他说说话,他肯定会想起来的!”
 “好,”晴雪点点头,“谢谢二位师姐!”
 “没事没事,帮到你我们也很开心,快去吧。”小钰笑弯了眼睛。
 风晴雪点点头,又去找屠苏了。
 “大师兄太不给力了,要是我们不帮他做这么多事,他和少恭修成正果要等猴年马月啊。”小钰有些发愁。
 “没有啊,听人说大师兄送了少恭一颗定魂珠呢,他也很努力啊。”芙蕖日常维护大师兄。
 “好啦好啦,我们去看看少恭去,少恭好聪明的,要让他发现这些事我怕要被沧海龙吟了。”小钰拉着芙蕖去找少恭唠嗑。
 ……
 屠苏有些心塞,他真的不认识风晴雪啊,也不记得自己跟风晴雪还有一段过去啊!这让他以后怎么面对少恭!明明他什么也没干啊!
 “屠苏师兄,小钰师姐说你失忆了……”晴雪追着百里屠苏。
 卧槽果然是小钰!就知道是她!让不让人好好过日子了!公平竞争懂不懂!这样给我下绊子简直太坏了!百里屠苏看了风晴雪一眼,道,“我不认识韩云溪,也不是他,你不要再来找我了,临天阁普通弟子不能随便进的。”
 风晴雪非常难过,去找肇临唠嗑。
 “屠苏师兄他不承认,怎么办啊。”风晴雪一边吃零食一边问肇临。
 肇临一脸深沉。
 “肇临师兄?你怎么啦?”风晴雪疑惑。
 “晴雪,我给你讲个故事。”肇临慈祥的看着晴雪。
 风晴雪点了点头。
 于是肇临将《焚心记》讲了一遍,当然主要突出了苏恭的相爱相杀爱恨情仇。
 听到最后少恭死的时候,风晴雪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肇临:……
 “屠苏好惨啊呜呜呜,为什么少恭死都不肯和他在一起啊屠苏那么喜欢他呜呜呜……”风晴雪哭的快要变形了,从未出过幽都也没有看过话本的她,第一次听人讲故事就听到这么虐的,虐的她心肝脾肺肾都疼。
 肇临:……
 “所以啊,趁这一切还没发生,我们不该帮屠苏一把么?”肇临继续诱导晴雪,“屠苏那么喜欢少恭,你希望他们出现话本里的结局么?”
 “不希望,我们要帮屠苏,追到少恭,好惨啊呜呜呜……”
 “这样就对了嘛!”肇临笑了,“晴雪你真是个好姑娘。”
 风晴雪抽抽鼻子。
 ……
 小钰发现风晴雪最近都不缠着屠苏了。
 “晴雪?你最近为什么不去找屠苏师兄了?”小钰疑惑。
 “我要给屠苏师兄和少恭创造独处的机会啊!”风晴雪一脸无辜。
 !!!
 小钰一脸震惊,“什么啊,为什么要给屠苏和少恭创造机会??少恭是大师兄的好不好!”
 风晴雪:“大师兄根本不适合少恭,你不要乱给少恭牵红线好不好!屠苏才是最喜欢少恭的!”
 “你懂什么啊,前几天大师兄还送少恭定魂珠呢!还教少恭练剑,屠苏就是一个小屁孩好嘛!”小钰争辩道。
 “屠苏师兄才不是小屁孩!明明是你三观不正,大师兄根本就不喜欢少恭,你说的这些朋友之间也可以啊!”
 “你们在吵什么?”少恭见两人大庭广众之下吵的面红耳赤,疑惑的问道。
 “没事啊。”小钰看了少恭一眼,立刻住嘴。
 “少恭?”百里屠苏也过来,小钰瞪了屠苏一眼。
 “屠苏师兄?”少恭疑惑。
 “我这里有个寒玉琴穗,我拿着也没用,送给你。”屠苏将琴穗递给少恭。
 欧阳少恭:……
 神经病啊。给我这个干嘛。大庭广众的。
 “这怎么好意思……”
 “大师兄送你东西你能要,我送的为什么不要?”屠苏打断他的话。
 欧阳少恭:……
 小钰和晴雪瞪圆了眼睛。
 小钰是气的,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从未!!
 晴雪幸福的要昏过去了,天哪!谁说屠苏和少恭虐的!这么甜!站定苏恭一百年!
 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接过琴穗,入手温凉,能感觉是块好玉,笑了笑,“那就谢过屠苏师兄了。”
 百里屠苏眨了眨眼睛,“就当那件事的赔礼吧。”
 欧阳少恭:……你不说我们还是好朋友。
 少恭笑了笑,小钰气的一跺脚,转身走了。
 “我,我去找小钰师姐。”晴雪鼓励的看了屠苏一眼,转身去追小钰。
 ……

评论(2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