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魂

乔妹受妈

【all乔】【all郑吉】风云变

此文又名,《路人在玛丽苏文中的生存之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十八

红衣男子带着郑吉落在一处陡峭的悬崖边上,郑吉挣扎着,“放开我!”红衣男子一把抓住郑吉推拒的手,在他颈窝处嗅了嗅,“这么好的炉鼎······”

郑吉的内力在路上便被这人锁住了,现在根本无力反击,他推不开,又无人来救他,只能被这人束缚在怀里,想着他口中的炉鼎,郑吉心里有了一个不好的联想。

“放心吧,主人不会伤害你的,”红衣男子笑道,“只要你乖乖的。”

“你要干什么?”郑吉有些不安,“你的主人是谁?!”

红衣男子看向他的身后,郑吉转头看去,悬崖下是无尽的深渊,仿佛一个噬人的黑洞,郑吉感觉汗毛倒竖,深渊中长出了无形的眼睛,死死的纠缠着着他,郑吉忍不住紧紧抓住了红衣男子的衣服。

“你在害怕?”红衣男子笑了。

郑吉咬牙,没有说话,用力的想要将红衣男子推开。

“去吧,主人不会让你受伤的,乖。”红衣男子诱哄道,说着,伸手将郑吉从悬崖上推了下去。

“主人!”

“吉儿!”

“阿吉!”

赶过来的涂山逸三人正好看见这一幕,飞身上来要去救他,红衣男子化出武器连忙上前阻拦,同时四道黑影也再次复活,几人打的不可开交。

郑吉飞速的向下坠落,他心里满是不甘,就这样死了吗?他还什么都没做,一个个谜团还未解开,那些记忆的碎片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对晏沉沙和六皇子的感情还未弄清楚,这么多未完的心愿,他怎么甘心就此离去,郑吉伸手努力的想要抓住什么,手被石块划伤,他喃喃道,“不······不······”

深渊开始沸腾,有什么东西蠢蠢欲动,仿佛在为即将到来的食物而激动,郑吉感觉到坠落的速度越来越快,有什么将他往深渊中吸去,他终于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突然一阵风刮过,一双手紧紧箍住了郑吉的腰,他猛地睁开眼睛,“郑岩?!”

郑岩点头,面色沉重,飞身向上飞去,郑吉抱紧了他,正要上去的时候,深渊突然涌动了起来,一声刺耳的低鸣伴随着狂乱的咆哮声响起,山体开始剧烈的震动,一根巨大的黑色触角从深渊探出,猝不及防的卷住了郑吉的脚踝。

郑吉和郑岩顿时被向下拖了一大截,郑岩眉目凌厉,俯视着深渊,抬手化出一把长剑,周围顿时阴风怒号,他运起法力,长剑爆出幽蓝色的火焰,一剑斩向触角,整个深渊扩散开一圈法力波动,一声尖利的低鸣响起,周围的山体开始大面积崩塌。

正与涂山逸打的不可开交的红衣男子在大地的震动下站立不稳,面色有些凝重,“主人生气了。”

郑岩带着郑吉连忙飞上悬崖,和涂山逸几人汇合后,有郑岩的加入战局扭转的很快,但是黑影的一次次重生却依然让人吃不消,涂山逸击退一个黑影道,“这样不行,我们还没开始对付饕餮就要被这些东西耗死了!”

“那怎么办?”郑吉十分着急。

郑岩一剑斩杀一个黑影,道,“封印他!吉儿,往戒指里注入内力!”

郑吉低头去看手上的戒指,戒指闪烁着幽绿色的光,带着一丝丝的阴气,他冲郑岩点了点头,转身向悬崖边走去,深渊中满是挥舞的黑色触角,它们仿佛植物般飞速的生长着,带着噬人的魔气袭向郑岩几人。

郑吉深吸一口气,缓缓张开手,内力一点点注入戒指,戒指不受控制的疯狂吸取着郑吉的内力,他闭上眼睛,颤抖着将手伸出去,“封印它!!!”

一股极强的阴气从戒指中爆发出来,周围顿时万鬼哭嚎,郑吉感觉到一阵阻力,他努力的压下去,腾空而起,单薄的衣服猎猎作响,他使力一推,“封印!!!”

深渊中爆发出一声巨大的怒吼声,伴随着万鬼猛烈的尖叫声,郑吉几乎力竭,但是依然不停的向戒指中注入内力,直到怒吼声渐渐的变小,直到消失,最后只剩下厉鬼的哭号,深渊激荡出一圈圈的灵力,大地停止震动,所有的声音全部消失,郑吉的内力也完全用尽,他缓缓闭上了眼睛。

郑岩上前接住他,阿墨斩杀了红衣男子,也随涂山逸上前去看郑吉。

郑吉缓了缓,看向郑岩,“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饕餮。”郑岩将他打横抱起,“冥主戒只能暂时封印他,我们现在先回去。”

“你不是郑岩,”郑吉直视着郑岩,“你到底是谁?”

“我是郑岩。”郑岩低头看着他,“你想太多了。”

郑吉与他对视着,最后转头不再看他,手下意识的抚摸着手指上的冥主戒。

几人走后,一团黑色的魔物从深渊中升起,无声的向郑吉离去的方向飞去。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涂山逸将灵珠交给方沐白以后和不弃阿墨匆匆去救郑吉,方沐白则即刻召集武林大会,与武林人士商讨诛妖大事。

“诸位以后遇到手持此灵珠的,万万不可贸然出头,要立刻上报武林盟,此次妖魔横行,关乎武林存亡,诸位务必要团结一心,无论如何,先除妖,杀尽妖魔,还我们一个太平武林。”方沐白说道。

人们纷纷附和,有人问道,“盟主,这灵珠是做什么用的?莫不是饕餮的妖力吧?”

人群开始蠢蠢欲动,“这妖力可否为人所用?”

“若是真能如此,我们还用怕什么饕餮吗?”

眼看舆论正要失控的时候,几道光闪过,涂山逸和郑岩几人落在了方沐白身边,“闭嘴!”

人们顿时安静了下来,见识了几人的神通,知道了只有这几个人能救他们,并不敢太放肆。

“此灵珠乃饕餮的部分内丹,哪怕是神仙妖怪都不敢轻易吞食,因为里面能量狂暴,若试图强行吸收,必会爆体而亡,这也是为何饕餮会如此放心拿出内丹的原因,”郑岩解释道,“不要试图盗取内丹,后果不是你们能承担的起的。”

如此一番话,终于歇了人们不可言说的心思,方沐白冲几人点了点头,又说了些激励人心的话,便散了大会。

回到武林盟以后方沐白和郑吉几人开始私下讨论。

“现如今唯有几位仙长能与妖魔对抗,不知我们能做些什么?”方沐白问道。

“我们不是仙长。”涂山逸皱眉,十分嫌弃。

方沐白笑了笑,“除妖为民的都是仙长。”

郑吉打断了两人的话,“郑岩,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他们自保?”

郑岩看了他一眼,“我一回来不见你担心我的安危,反倒要让我保护无关的人。”

郑吉抿了抿唇,“你都回来了我还担心什么?”

郑岩被堵的哑口无言,气的不想理他。

方沐白看他们如此相处,又想起了涂山逸和郑吉之间的关系,心里一突,他莫名的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想。

“你现在跟我置什么气,等这些事结束了再说行不行?”郑吉十分无奈。

涂山逸见他们如此,心里莫名不高兴,他冷笑一声,“你问他能问出什么,他又不是魔,浪费时间。”

未待郑吉说话,郑岩就反呛道,“那也比某个赶出家门的流浪狗知道的多。”

涂山逸眉目一沉,抬手一个法术甩过去,郑岩飞身躲开,郑吉还未反应过来,两人就已经打起来了。

郑吉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两人都是说一不二的不好惹性格,想要坐下来好好商量点对策,真难啊。

······

梅玉儿痊愈了以后便回到了涂山逸身边,方沐白看出了她对涂山逸的感情,心里有些难受,但是并未说什么。

“小美人,又见面了。”何青衣带着两个漂亮的婢女,追上了要出门的梅玉儿。

梅玉儿转头看去,“是你?”

“原来你还记得我。”何青衣笑的十分轻佻,“莫不是喜欢上我了吧?”

梅玉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正要说什么,突然听见有人叫她,“玉儿。”

梅玉儿转身,“任天珏?”

任天珏深深的看着她,“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采购些东西,师父要用。”梅玉儿道。

“我随你一起。”任天珏仿佛一座冰山,把何青衣和梅玉儿隔了开来。

梅玉儿点了点头,和任天珏走了。

何青衣的婢女十分生气,“宫主,这丫头太没礼貌,奴婢要不要教训教训她?”

何青衣拿出一把扇子打开,“放肆。”

婢女立刻跪下,“奴婢不敢!”

“别动她,惹出事来本宫可不给你收场。”何青衣淡淡的说道,身上的气势和之前判若两人。

“是。”婢女战战兢兢的回答道。

······

梅玉儿和任天珏一边走一边聊天,任天珏问道,“这么长时间,你去哪了?”

梅玉儿将她失踪后的事又说了一遍,最后道,“对了,你们剑阁铸剑的规矩是什么?”

任天珏有些疑惑,但是还是回道,“以心铸剑,寻有缘人。你问这个做什么?”

梅玉儿点头,“怪不得说你们一剑难求,让剑择主而不是让人择剑,倒是一个好想法。”

任天珏点了点头,梅玉儿又道,“我师父想要用拿到的灵珠铸造武器,因为能量太狂暴,需要分成七分,也就是短时间内铸成七件武器,用来给没有灵力的人们防身,所以······”

任天珏眉目刚正,诚恳的说道,“你师父心怀大义,我们又岂能藏着掖着,有什么需要尽管提,只要是我力所能及,定不会让你失望。”

梅玉儿感激的笑了,“好,多谢。”

任天珏伸手试图抚摸她的脸颊,又放弃了,“只要你高兴就好。”

梅玉儿没有回应,转身离开了,任天珏默默的跟在她身后。

虽然明面上涂山逸和郑岩打的不可开交,但是两人都在暗暗的想办法,因为饕餮想要的炉鼎,是郑吉。他们必须要保护郑吉。

涂山逸因为要用灵珠来做武器,就必须先行前往剑阁,于是他便带着梅玉儿和阿墨随任天珏先离开了,阿墨十分不想走,被涂山逸直接使用惑心术带走了。

而郑吉兄弟和方沐白九虚子,若尘大师还有尹无寒兄妹几人一同赶往剑阁,途中顺便除妖,到了剑阁武器大概也铸好了。

评论(1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