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魂

乔妹受妈

【all乔】【all苏珩】穿越末世之总是被强迫

妈耶第二章没有强迫,第三章才有2333333等等吧,明天放
 剧个透,朱钰会黑化,qj苏珩……做好心理准备……
 安利说我顶风作案,真的很棒棒了
 害pia




 夜里苏珩和韩沐冬聊到很晚,看得出韩沐冬是一个待人很有分寸的人,给苏珩科普了许多这个世界的基本常识以及异能丧尸晶核什么的,也包括一些现在的形势。
 “末日初期z国开始分裂,经过几轮变迁,现在主要分裂成几个大城,最大的城市是中央,c城,闫肃和再再都是c城人,再就是南方的g城,也就是我们住的这里,然后是东面的d城,其他的就是一些小城,向三城靠拢。”韩沐冬和苏珩并肩躺在床上,给他解释。
 “那你们这是要去哪里?”苏珩问道。
 “回中央,”韩沐冬回答,“因为再再是随部队去清剿南方s城的丧尸,使那里作为中央的据点,不过因为一些事再再没跟上大部队离开,正好闫肃来南方,就顺便把再再接回去。”
 苏珩恍然的点点头,“原来如此。”
 “而且这几个大城都有自己的发展方向,”韩沐冬接着道,“比如中央就是研究药物,d城主要研究异能,而这个g城,主要研究航天的一些东西,据说还有研究空间和时间的。”
 “空间和时间?”苏珩猛的睁大眼睛。
 韩沐冬点头。
 “在哪里?我能不能去看看?”苏珩坐起身,夜里微弱的光折射在他眼睛里,仿佛星星一样。
 韩沐冬愣了一下,听见苏珩叫他,才又回过神,“好,明天我带你去。”
 苏珩有些高兴,点点头,又躺回床上。
 也许这就是契机,也许老天让他来就是为了学习现代的一些东西,好发展壮大自己的国家,自己也将会名留青史,永远被人称颂。
 苏珩高兴的想着,渐渐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晨起床,苏珩和韩沐冬一起出来吃饭,闫肃看了他们一眼,接着给冉再夹菜。
 苏珩看了一眼这几个简单的饭菜,朱钰看见他们,“哇苏珩你好瘦啊。”
 确实,苏珩现在穿的是简单的女式白衬衫和黑裤子,衬的腿又细又长,因为学过武功的原因,腰身极细,胳膊竟然不能把衬衫的短袖撑起来,肌肉线条流畅,不会显得瘦脱形,是一眼就让人感叹的美好身材,一分不多一分不少。长发及腰,披散在肩头,虽然是古代人的发髻但配上现代的衣服竟也不显得突兀,反而意外的好看。
 姜由看着闫肃和冉再那么亲密,有些失落,饭也吃不下去,低着头扒拉着碗。
 苏珩若有所思的看着姜由,又看了一眼闫肃和冉再,转头时发现韩沐冬已经坐在了冉再另一边。
 苏珩坐在朱钰身边,接过饭向朱钰道了谢,一边吃饭一边暗暗观察几人。
 看来这个闫肃很受女人欢迎啊,队伍里两个女人都喜欢他。
 再去看韩沐冬,韩沐冬也正在殷勤的给冉再夹菜,原来韩沐冬也喜欢冉再。
 “哎,苏珩,”朱钰吃完饭,戳了戳苏珩,问道,“你有没有女朋友?”
 苏珩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犹豫的摇了摇头。
 “那你有没有男朋友?”
 韩沐冬抬头,看着朱钰笑了笑,“想泡苏珩?”
 “唉,好女人都被你们带跑了,我找个好男人还不行啊……”朱钰唉声叹气的看着冉再。
 “怎么?还敢觊觎再再?要不要出去打一架?”闫肃挑眉。
 “不敢不敢,”朱钰连忙摇头,“从现在开始我正式追求苏珩,不跟你们抢再再。”
 “抱歉,我不喜欢男人……”苏珩清亮的眼睛带着笑意看着朱钰。
 “你可怜可怜我吧,我们两个单身狗凑合过嘛,要不然天天被秀一脸。”朱钰像只哈巴狗一样凑到苏珩面前求他。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苏珩把他的大脑袋推开,“走开。”
 吃完饭闫肃几人代表中央去见g城领导,而韩沐冬则带苏珩去了g城的科研所。
 苏珩没有问韩沐冬是怎么把他带进科研所这种比较机密的地方的,也没有问他是怎么拿到放有时空穿梭机的房间的钥匙的,他只安静的跟着他走,许多事不该苏珩知道,苏珩当然不会问,毕竟他马上就要走了,这里的人和事也和他没什么关系了。
 苏珩坚持认为他在这里不会呆太久,他甚至有些抗拒这里的一切,仿佛“很快就能回家”这几个字就是真理,一切无关回家的事都不关他的事。
 “听说是一个叫商廉的博士开启的这个项目,”韩沐冬说道。
 “韩先生,李教授想请你过去一下。”一个工作人员过来叫了韩沐冬。
 韩沐冬点了点头,转头对苏珩道,“你可以在这里看看,这个机器还没研制成功,不要随便碰就好。”
 韩沐冬深知苏珩急切渴望回家的心,虽然没说破,但是怕他出现危险,便叮嘱道。
 苏珩点了点头,“谢谢韩大哥了。”
 “客气了。”韩沐冬笑道,和苏珩说了再见转身跟着工作人员离开了。
 苏珩目送韩沐冬离开,回头专注的看着这个时光穿梭机。
 听韩沐冬说,这种透明的,是玻璃,围成一个桶,人站在里面,按下里面的按键,就会化成一串数字,然后回到任何你想去的年代。
 但是很可惜的是还没研制成功。
 苏珩出神的抚摸着光滑的玻璃,心里闪过回到自己的时代的无数个可能。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一个冰冷的声音突兀的响起。
 苏珩转头,是一个很高大的男人,浑身有种莫名的气势,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的科研人员,苏珩隐隐的感觉,这个人可能就是韩沐冬口中的商廉。
 “哦……是韩大哥带我来的……”苏珩解释道。
 “你不是进化人?”商廉冰冷的声音响起,几步走到了苏珩面前。
 苏珩摇摇头。
 “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商廉定定的看着苏珩。
 苏珩猛然抬头看着商廉,“你有办法把我带回去吗?”
 商廉抬起头,目光落在苏珩身后的时空穿梭机上,良久,他说,“或许你可以试一试。”
 苏珩正要高兴,商廉又道,“但是我有一个交易。”
 “什么交易?”苏珩警惕的问道。
 “不是什么难做的事,帮我监视冉再和闫肃,把平时他们做了什么,说了什么,都告诉我。”商廉说道。
 “你监视他们干什么?你喜欢冉再?”苏珩有些疑惑。
 “别问那么多为什么,你只要做就可以了,等到这个机器做好了,我自然会通知你。”商廉说道。
 “什么时候修好?”苏珩皱眉问道。
 “一年。”商廉伸出一根手指。
 苏珩考虑了一下,道,“好,我答应你。”
 “合作愉快。”商廉伸出手。
 “合作愉快。”苏珩按韩沐冬教的那样,也伸出手和商廉冰冷的手握在一起。
 第二个夜晚苏珩得以自己一个人睡,沐浴完毕后,苏珩一边吹头发一边摆弄商廉给的一块小板子,听商廉说这叫手机。
 刚吹干头发,手机抖了抖,苏珩点开,商廉就出现在手机上。
 “闯入者,闫肃和冉再回来了吗?”标志般冰冷的声音响起,商廉英俊的脸被放大了许多。
 “你可以叫我苏珩。”苏珩把头发撩到耳后。
 “我是商廉。”
 “我知道。他们还没有回来。”苏珩看了看房门,“我该怎么主动联系你?”
 “你不用主动联系我,我要找你自然会通过手机来找你。”商廉说道,“再过两天会有一个宴会,你们几人都会去,你也跟他们一起去,去参加宴会。”
 “为什么要去?”苏珩问道。
 “你不必多问。”
 苏珩垂着眸子沉思着,这个商廉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有什么阴谋,又像是知道会发生什么……
 难道也是另一个时空的人?不,不像……
 ……
 “明天这宴会,老大你真的要去吗?”姜由边吃饭边问道。
 “为什么不去?”闫肃低着头吃饭。
 “我也觉得,”冉再放下筷子,“闫肃,你还是再考虑考虑,毕竟和他们谈崩了,这根本就是鸿门宴。”
 “他们没那个胆子布什么鸿门宴,放心吧。”闫肃抬头看着冉再,眼神变得温柔。
 “你们对老大太没信心了吧,”朱钰举着筷子指指点点,“看这次老大打你们脸。”
 苏珩低着头边吃饭边支着耳朵听他们说话,心里过滤着重要的信息。
 联系着现在的形势,大概是中央和g城因为什么事谈崩了,所谓两国交战不斩来使,再加上闫肃的神秘身份,所以虽然不能杀,但是还是要给他一个下马威的。
 “我能不能跟你们一起去?”苏珩抬头问道。
 几人集体看着苏珩,有些疑惑。
 “我想多认识一些人,从那个地方出来除了你们我还没见过什么人……”苏珩一副不知道如何表达的单纯样。
 几人心里立刻想通了,苏珩恐怕是想建立关系网寻找回去的方法,同时又有些后悔,竟没想过要带苏珩出去认识更多的人。
 “好啊!”不等几人答应,朱钰率先开口,“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就带你去。”
 苏珩无奈的看着他,一副“你开心就好”的样子。
 “来过来亲一个。”朱钰笑道。
 苏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朱钰哈哈大笑,探头过去要去亲苏珩的脸,被苏珩推开了。
 夜晚回到房间,苏珩还没来得及坐下,就有敲门声响起。
 苏珩打开门,是韩沐冬。
 “你明天想去参加宴会?”韩沐冬少见的皱着眉头。
 苏珩点了点头。
 “你到时候小心一点,不要离我们太远。”韩沐冬叮嘱道。
 “好。”苏珩点头,“谢谢韩大哥。”
 “不用这么客气。”韩沐冬笑了笑。
 送走韩沐冬,苏珩坐回床上想,看来回家的路还是不太容易啊。

评论(26)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